《 大正新修大藏经09册 》(No. 0266 佛说阿惟越致遮经)
阿惟越致遮经叹法师品第十六
于是,天帝释则取天华已散佛上,而白佛言:“唯然,世尊!吾以奉受此微妙经。”

答曰:“是故拘翼!蒙此经恩,天阿须伦不兴战斗。”

于是,文殊师利欲以开化无数百千人民之众,使立德本,前白佛言:“如来.至真.等正觉本发道意而讽诵此大法之本。”

佛言:“是故,仁者!于不可计百亿那术菩萨最尊光明智圣,普遍十方诸佛之土,犹日宫殿无所不照。”说是语时,此之国土六反震动,遍雨天华。

阿难白佛:“地何故动,而雨天华?”

佛告阿难:“无数亿天闻文殊师利之所赞咏,心怀踊跃,散此天华而兴立愿:‘吾等亦当受此经卷,逮得道慧如文殊师利。’适说此言,众罪悉毕,得近此经。以故欣然稽首佛足,复礼文殊师利,是故地动。”

阿难问佛:“是经之德,广大无极。其闻此经,其得不小,不可妄遇。”

佛言:“如是,阿难!族姓子、族姓女前后供养无央数佛,尔乃逮闻是经法耳。若闻信乐,受持讽诵,则为天上天下圣神。”

佛语阿难:“假使是经所流布处,则不虚妄,有佛比伦。若有受持讽诵学者,则坏罗网降伏弊魔、则逮法瑛而演法明,勖勉众冥得至道场。若有从我闻是经籍,欢喜受持而讽诵学,则为佛子从法身生。欲服圣食、坐于佛树,如吾坐时、讲说经法如佛所演,当受是经,持讽诵读。”

阿难问佛:“惟愿世尊说当来者,后岂有人受此经法,持讽诵读?”

佛言:“阿难!于今现在佛前信者,彼人后世乃信之耳,受持讽诵。佛观天上、天下、人间、诸魔、梵天、沙门、梵志、诸天人民、及阿须伦,不闻是经。后世闻之而信乐者,未之有也。于今闻者,后乃信耳。譬如长者及长者子,财富无数,独处藏宝,行到他国。于阿难意,计之云何?其人藏宝不还得耶?”

答言:“得之。所以者何?知其藏处,求辄得之。”

佛言:“如是。今闻是经,后世归之,犹取藏宝,如佛于此,道眼睹之。其今现世闻是经法欢喜信者,受持讽诵;后世必获亦如是。阿难!汝坐佛前,听是深经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