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大正新修大藏经09册 》(No. 0263 正法华经)
正法华经嘱累品第二十七
于是世尊能仁,从法座起,合诸菩萨,如其色像示现神足,都举大会着其右掌,而赞叹曰:“诸族姓子,佛从无数不可计会亿百千劫积累造行,乃成无上正真之道,得度无极,故取诸贤安措右掌,举手下之以为念识,当受斯经持讽诵读,当为众会分别说之,令诸群生普得见闻。又族姓子,心无所著,勿得秘惜此《正法华经》,志无所畏,则施佛慧、如来之慧、自在之慧,则为无上无极法施。当学佛行,无得矜惜悭嫉爱重,宜广示现斯如来慧,当使通闻至于不至,往所不往,当勤听受此要经典。其不信者,当令信乐,当劝群生入于尊法。诸族姓子,能如是者,则知如来之所建立。”

时诸菩萨,为能仁世尊所见咨嗟,悉踊跃加敬倾身侧体,低头叉手稽首自归,向能仁佛同声启白:“唯如世尊所敕,不敢违教,请奉行之,具足顺从如佛所宣,愿勿为虑。”诸菩萨三启如是,所至到处,周旋十方颁宣圣旨。

尔时能仁正觉一切发遣,十方世界诸来世尊,各随便宜从其所安。时十方佛皆亦报曰:“如来亦当从宜所安。”诸如来正觉、多宝世尊,七宝讲堂佛之塔庙,即复故处。又诸如来皆从所安。

佛说是经时,十方无量异佛世界诸来大圣,坐佛树下处师子座,多宝如来及大士等,诸余学行现佛前者,不可计会无数无量,并从地中踊出菩萨,诸大声闻四部之众,诸天、龙、神、阿须伦、揵沓和,世间人民,闻佛所说,莫不欢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