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大正新修大藏经09册 》(No. 0264 添品妙法莲华经)
添品妙法莲华经嘱累品第二十七
尔时释迦牟尼佛。从座而起现大神力。以右手摩无量菩萨摩诃萨顶。而作是言。我于无量百千万亿阿僧祇劫。修集是难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。今以付嘱汝等。汝等应当一心流布此法广令增益。如是三摩诸菩萨摩诃萨顶。而作是言。我于无量百千万亿阿僧祇劫。修集是难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。今以付嘱汝等。汝当受持读诵广宣此法。令一切众生普得闻知。所以者何。如来有大慈悲。无诸悭吝。亦无所畏。能与众生佛之智慧如来智慧自然智慧。如来是一切众生之大施主。汝等亦应随学如来之法。勿生悭吝。于未来世。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信如来智慧者。当为演说此法华经使得闻知。为令其人得佛慧故。若有众生不信受者。当于如来余深法中示教利喜。汝等若能如是。则为已报诸佛之恩。时诸菩萨摩诃萨闻佛作是说已。皆大欢喜遍满其身。益加恭敬曲躬低头。合掌向佛俱发声言。如世尊敕。当具奉行。唯然世尊。愿不有虑。诸菩萨摩诃萨众。如是三反俱发声言。如世尊敕当具奉行。唯然世尊。愿不有虑。尔时释迦牟尼佛。令十方来诸分身佛各还本土。而作是言。诸佛各随所安。多宝佛塔还可如故说是语时。十方无量分身诸佛坐宝树下师子座上者。及多宝佛并上行等无边阿僧祇菩萨大众。舍利弗等声闻四众。及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等。闻佛所说皆大欢喜。

添品妙法莲华经卷第七

◎阿檀地(途置切一) 檀陀婆地(二) 檀陀婆帝(三) 檀陀鸠舍隶(四) 檀陀修陀隶(五) 修陀隶(六) 修陀罗婆底(七) 佛驮波膻祢(八) 萨婆陀罗尼阿婆多尼(九) 萨婆婆沙阿婆多尼(十) 修阿婆多尼(十一) 僧伽婆履又尼(十二) 僧伽涅伽陀尼(十三) 阿僧祇(十四) 僧伽婆伽地(十五) 帝隶阿惰僧伽兜略(卢遮切)阿罗帝波罗帝(十六) 萨婆僧伽三摩地伽兰地(十七) 萨婆达磨修波利刹帝(十八) 萨婆萨埵楼驮憍舍略阿㝹伽地(十九) 辛阿毗吉利地帝(二十)